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天津南港乙烯装置裂解气管道施工进度加快

日期:2023-03-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李伟

国际石油网

2023
03/0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烯装置 中石化 石油装置

3月4日,从四建公司承担的天津南港乙烯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获悉,近日,该公司施工随着最后一吊长约18米的大口径裂解气管道稳稳落在19.4米高的092管廊顶层,标志着该区域(乙烯裂解气)框架大口径、高难度工艺管道安装正式进入施工“快车道”。

天津南港乙烯装置管廊裂解气管线共计七段,最重段达70多吨,长度20多米,安装高度19.4米。针对与急冷水塔、急冷油塔连接的DN3400、DN3200、DN3100大口径裂解气管线直径大、焊接量大、热处理时间长、安装位置高、高空作业多等诸多施工难点,工程项目部本着“能地面不高空、零尾项施工”的理念,统筹各专业工序,缜密策划,将裂解气管线在地面深度预制,除吊装点外,全部保温完成,整体进行吊装。施工过程中,高空只有吊装点和对口点的架设、保温作业,这极大减少了高空作业风险,同时使架设工效提高了8至10倍,保温施工工效提高了4至5倍,也减少了大量脚手架搭拆,大大降低施工成本。

工程项目部表示,下一步将把工作重心从大口径裂解气管道的吊装转移至管道开孔及管件的安装。全体参建员工要齐心协力,确保乙烯装置高标准、高质量实现顺利中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