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北美爆炸!八千升燃油泄漏,烈焰黑烟滚滚,数人死伤!酿60人伤亡

日期:2023-04-23    来源:加拿大蒙特利尔蒙城汇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4/23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安全 燃油泄漏 油罐车爆炸

就在昨天,北美车祸频频传来,巨大的油罐车发生冲撞事故,当场起火爆炸,桥上顿时冒出烈焰浓烟,立即封桥,数人死伤!

不仅如此,加拿大火车突发脱轨!民众被紧急疏散!

根据外媒综合报道,就在昨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美国康涅狄格州的金星纪念桥,一辆油罐车与另一辆汽车不幸发生冲撞翻车事故!

要知道,油罐车一般都是用来运输和储存汽油、原油、柴油的,小型最少也有2吨重,大型油罐车动辄3、40吨,这一撞,分分钟都是要人命的。

11点半左右,这个金星纪念大桥的南行车道,一辆油罐车发生车祸,将近8327升的燃油被掀翻,起火爆炸,橙色的火焰立即蔓延开来,浓浓的黑烟冲天,十分吓人。

事故发生当时,48岁的塞斯(Seth Bottone)正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开车经过这座桥,没想到远远就看到浓烟和火焰吞没了大桥,“我从很远就看到烟雾,还以为是从下面冒出来的什么东西。”

“当我靠近之后一看,就心想‘天啊!’”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协助疏散交通,这个车道被封锁,所有人全部掉头!40岁的安吉莉可(Angelique Feliciano)当时被吓到了,不小心拐错弯,结果消防车到的时候,被卡在桥上了。

“整条高速公路看起来就像是着火了,这太可怕了,我只想着尽快下桥。”

油罐车燃烧着的碎片从桥上掉落,点燃了桥下的灌木丛,引发二次火灾,现场狼藉一片。

截止发稿前,当地消防局透露,油罐车司机已被证实当场死亡,另一辆车上的2人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目前伤势不明。

还有没有更多人伤亡,还需要等进一步调查。

泄露出来的燃油,不仅仅引发了桥上的爆炸和火灾,还一路漏到了下面的泰晤士河中,警方正在努力控制泄露范围,以免造成更大影响。

就在3天前,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的一条公路上,才发生过一起类似的悲剧,一辆18轮油罐车在行驶过程中翻车爆炸起火,据称已造成一人死亡。说起油罐车爆炸,不少加拿大人会不禁想起2013年7月6日的车祸,魁北克省的一辆油罐车在靠近加美边境的地方发生出轨爆炸,最终酿成60人伤亡的悲剧。

当年的那场脱轨爆炸发生在镇中心,除了伤亡惨重,周围至少30个建筑物被彻底摧毁。

2022年7月18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也曾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油罐车冲入人群,造成至少25人死亡,马路上一地尸体,现场十分恐怖。

事故发生当时,许多骑摩托车的人在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绿灯。

就在这时,一辆油罐车突然失控冲入人群,至少11人被压在车底下,当场死亡,还有数十人受了伤,尸体就这样被压在车轮下,躺在马路中间。

除了美国的油罐车事故,也在昨天,加拿大突发一起火车脱轨事件!早上8点之前,温尼伯一条繁忙街道,一列12节车厢的火车在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火车立交桥上脱轨,一部分车厢倾斜,警方随后赶到。

市政府紧急关闭了附近的街道,并疏散了周围的民众。

一、开始,消防局还没有确定车厢装载物,为了安全起见,紧急命令所有周边的企业和居民立即撤离,后确定是沥青,不属于危险物品,便撤销了疏散令。

前一阵子,美国接连发生火车脱轨爆炸起火的事故,整个城镇的居民不仅被迫撤离,还出现了健康问题,这让不少人都感到心有戚戚焉,因此此次加拿大也没有犹豫,第一时间让大家撤离。

所幸,这起火车脱轨没有引发爆炸,也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传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