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壳牌与Worley签署美国墨西哥湾深水项目协议

日期:2023-05-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洪伟立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0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企业 壳牌 石油装置

据5月8日离岸能源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能源巨头壳牌公司的子公司壳牌海上公司已聘请澳大利亚工程公司Worley来支持其在美国墨西哥湾(GOM)的深水开发项目。

Worley于2023年5月8日透露,壳牌公司选择为美国墨西哥湾(以前称为North Platte)的浮式开发项目Sparta提供服务。Sparta油田是由Cobalt International Energy于2012年发现的,当时该公司持有该油田60%的权益,而道达尔能源持有剩余40%的权益。

2018年3月,Equinor作为合作伙伴加入,收购了Cobalt公司40%的股权,而道达尔在Cobalt公司破产拍卖期间以3.39亿美元收购了20%的股权,以60%的股权成为该项目的运营商。

此前,道达尔于2019年12月开始了North Platte发现的前端工程和设计,Worley根据2020年初授予的合同为该开发工作提供FEED。最终的投资决定在2021年做出,然而,道达尔于2022年2月退出该项目,将其所有股权释放给Equinor,后者在2022年同意将其在该项目中51%的权益出售给壳牌。

根据与壳牌的合同,Worley将为FEED、详细设计和项目的后续阶段提供工程、设计、采购支持、施工和调试支持,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公司对轻型浮式生产装置的设计,该装置此前已部署在壳牌的其他两个项目中。

此外,Worley将实施全套数字工具来提供其项目服务,这些服务将由其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和路易斯安那州梅泰里的办事处执行,并得到其在印度的全球综合交付(GID)团队的支持。

Sparta开发项目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外约170英里处,由壳牌公司运营,拥有51%的权益,而其合作伙伴Equinor持有剩余49%的权益。这两家能源公司正在推进该项目,预计将在2023年晚些时候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Worley首席执行官Chris Ashton评论道,“我们很高兴继续与壳牌在第三个浮式生产装置上保持合作关系,并为其墨西哥湾资产提供可复制的解决方案” 。

Sparta横跨Garden Banks地区的四个街区,即GB街区915、916、958和959,距离路易斯安那州海岸275公里(171英里),水深约1300米(4265英尺)。

就在与壳牌达成协议的几天前,Worley披露了与马来西亚海洋与重型工程公司(Malaysia Marine & Heavy Engineering)签订的一份合同,为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在马来西亚沙捞越(Sarawak)近海的大型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提供详细的工程设计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