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抗洪抢险“不眠夜”

日期:2023-08-03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郭斯琴 黄莎莎

国际石油网

2023
08/03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抗洪抢险 石油设备

8月1日早上8时许,华北油田采油四厂琥珀营项目部泉63站党支部书记杨小龙还在值班室里呼呼大睡,一向早起的他今天怎么却犯懒了呢?原来,经过了一夜抗洪抢险的他,凌晨五点才刚刚躺下。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河北省已经连下了几天暴雨,永定河泛区水位迅速上涨。7月31日下午,廊坊市发布公告因洪水将至,请永定河泛区内群众有序撤离,地处永定河泛区的琥珀营项目部立即行动,启动防洪防汛方案,各班站纷纷派出抢险队员,将永定河泛区内的油水井全部关停。

18时许,接到通知后,杨小龙与站值守人员穿好救生衣,带好救生装备,兵分两路,关井、断电、关闭所有阀门。与此同时,泉241站也在行动,站长南武卫带队去泛区停井、断电,副站长李东卫留守站内,该站低压配电室电缆沟因雨势太大,已有积水,他第一时间下放潜水泵进行排水,保障站内设备设施正常运转。

雨一刻不停地下,不断冲刷着巡井道路,使巡井道路变得泥泞,车辆已经无法上前了,为了保障非泛区油水井的正常生产,抢险队员不畏困难,深一脚、浅一脚地步行对每一台抽油机、每一口注水井进行巡查。

“23时州一站检测点水位刚到桥面处,现在已经看不到桥面了。”8月1日零时,州一站站长谢宇在生产群里汇报着,项目部共三个水位检测点,每隔1小时报送一次水位情况和生产情况。

群里此起彼伏的消息提示声,牵动着同样在通宵值守的项目部领导班子,项目部调度室内灯火通明,领导班子严阵以待随时处理险情。

“凌晨4点泄洪量会加大,大家注意与河道保持安全距离,人员安全要放第一。”凌晨1点,副经理高春平提醒道。

“单井点人员撤离,各站按防洪防汛方案留好值守人员,其他人员全部撤离回万庄基地。”凌晨2点,副经理张光军指挥。

“接厂通知,泉63站、泉241站对大站门口和围墙下水眼进行封堵,土袋封堵大门高度不低于0.8米。”3时40分,经理杜俊轩再次做出指令。

值守人员纷纷闻令而动,刘光旭、赵林、王哲等一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冒雨取土、装好袋子,整齐严密地摆放在大站门口,对洪水严阵以待。

4时40分,泉63站大站大门封堵土袋已全部就位,看着已经熬红了眼、湿透了身的员工们,杨小龙大声说道:“好了,大家赶紧抓紧时间休息,多喝热水,及时更换淋湿的衣物,不要感冒!明天上游还会加大泄洪量,还有几场硬仗等着我们打,我们一定要保存好体力!”

漫漫长夜,几多艰辛、几多周折、几多拼搏,整夜坚守的干部员工们用“不眠夜”,换来了项目部的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