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标准 » 正文

上海院首次主导起草ISO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3-08-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宋冰清 柏诗哲

国际石油网

2023
08/15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ISO标准 石油石化

近日,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公告,由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牵头起草的两项国际标准ISO 7382:2023《Ethylene for industrial use — Sampling in the liquid and the gaseous phase》(《工业用乙烯-液态和气态采样法》)和ISO 8563:2023《Propylene and butadiene for industrial use — Sampling in the liquid phase》(《工业用丙烯和丁二烯-液态采样法》)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上海院首次主导ISO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实现了中国石化在石油化工有机原料领域国际标准制修订零的突破。

为贯彻我国标准化战略和中国石化标准化工作目标,上海院国际标准化技术团队密切结合石化行业国际化发展趋势,积极开展石化基本有机原料领域ISO国际标准的探索工作。2020年,上海院以中国石化具有传统优势的烯烃领域作为突破口,以中国石化牵头起草的两项国家标准为基础,提出修订ISO 7382《工业用乙烯-液态和气态采样法》和ISO 8563《工业用丙烯和丁二烯-液态采样法》两项国际标准的工作提案。2021年,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向国际标准化组织/化学技术委员会(ISO/TC 47)秘书处正式提交修订提案,于2021年6月正式获批立项,并筹备成立ISO/TC 47/WG 2轻质烯烃工作组,中国、日本、印度、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分别指派专家参加标准工作组。

上海院充分发挥标准化专业优势和国际标准化工作技术经验,组建多部门联合的国际标准化研究团队,全面开展标准研制工作,全过程历时2年,两项国际标准最终于2023年7月正式出版。

两项ISO标准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石化在ISO标准化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石化在国际标准化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