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渤海钻探自制净化装置解决行业难题

日期:2023-10-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10/12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石油装置 华北油田

经过一周的测试与现场工作,10月5日,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创新团队研制的水泥车粉尘净化装置,在华北油田保清2X2井固井现场投入使用。

该粉尘净化装置以固井水泥车喷射泵作为雾化动力,利用特殊设计的喷淋管网和雾化喷头形成微米级净化水雾。混浆过程中,水雾与气化粉尘结合再次生成混浆,并通过装置底部漏斗回流至水泥车混浆槽内,达到了除尘和零废液排放的效果。该装置具备高效除尘、低能耗的优点,适用于所有型号固井水泥车的安装和使用,通用性强,操作便捷。

目前,该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已投入到塔里木、长庆、华北、冀东等市场使用,完成固井施工30余井次,推动了油田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