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北化院成立基础研究所!

日期:2024-03-26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24
03/2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北京化工 化工材料研究

3月20日,北京化工研究院基础研究所成立。

该研究所将聚焦化工材料领域前沿基础科学和优势领域基础研究,发展模拟计算和AI机器学习技术方法,加快解决催化科学和高分子材料共性问题,着力提升原创技术源头供给能力,为推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力量。

北京化工研究院基础研究所成立大会

北化院持续关注培育新领域、发展新技术、开发新材料的关键科学问题,近年来先后开展了包括国家、集团公司项目在内的多项基础研究课题攻关,培养了相关领域基础研究人员100余人。

北京化工研究院

化工新材料领域基础研究所的成立,是提升基础研究效能,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的重要一步。下一步,北化院将锚定把基础研究所打造成为全国化工材料领域“排头兵”的总目标,充分发挥基础研究的基石作用,加强科研领域布局和学科建设,加速建设高质量科研平台,加大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专家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基础研究人才引进和科研团队建设力度,为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近日,中国石化还决定出资设立中石化(广东)高端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致力建设以客户为中心世界一流的高端化工材料(加工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研究机构,该公司归属化工事业部,按事业部所管企业管理,科技部负责科研方向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