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经济放缓影响润滑油市场

日期:2009-03-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9
03/10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市场

    鉴于美国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减慢,主要在工业和商业汽车部门,从而使润滑油消费大幅下降。但随着中国政府4万亿财政支援扩大内需,及家电汽车等下乡等措施,相信我们中国能顺利度难关。在此就润滑油行业近期市场状况作一小小“盘点”。

    1、中国经济放缓影响润滑油市场

    据美国Kline&Co公司估算,2007年,中国成品润滑油市场为5.3×106吨,价值106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居第2位。2008年,在美国和全球经济衰退的冲击下,中国经济减速也不能幸免,润滑油需求放慢。

    美国Kline&Co公司在2008年12月的《2008润滑油发展机遇:中国市场分析》报告指出,中国在润滑油基础油、润滑油添加剂和成品润滑油的供应方面仍存有很大潜力。不过这一市场正在很快发生变化,与美国、英国、德国或法国相比,中国消费的产品类型有明显不同。2007年,中国估算GDP为2.8万亿美元.是仅次于美国、日本、德国和英国的世界第5大经济体。2008年前2个季度,中国经济仍稳步增长,但鉴于美国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的影响,第3季度持平,第4季度发展减慢,从而使润滑油消费下降,主要在工业和商业汽车部门。2009-2010年,中国整个润滑油市场需求将呈现下降趋势,2012年将保持不变。

    2、政府支援、全民运动度经济难关

    ①中国政府4万亿财政支援,扩大内需,有利于各大行业稳定和发展;

    中国实施“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拉动农村内需;这将是一个广大的市场空间,目前家电行业的逐渐复苏就是最好地体现。

    总而言之,促进内需、稳定市场、行业发展,任何“风吹草动”都影响着润滑油行业,相信在政府支援、全民运动下,润滑油行业会顺利度过难关。

    3、中国金属切削液需求不断增长

    据Freedonia集团干2008年10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需要更多的机器工具,预计2007~2012年将年增长13%,达到6000亿元人民币左右.这将驱动对金属加工液的需求。

    据Freedonia集团估算,2007~2012年,中国金属加工液需求将年增长1.8%,5年内需求总量将达到2.3×106吨。英国Polartech集团已在中国苏州工业园区投资2000万美元建设投产金属加工液和添加剂生产装置。美国Master化学公司于2008年10月下旬也投产了其在中国的第2个金属加工液生产厂,以满足中国不断增长的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