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西石油巨头可能竞争伊拉克石油协议

日期:2009-03-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09
03/3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 石油 伊拉克

    据海外媒体3月27日巴格达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门一名参加与国际石油公司谈判的高级官员3月26日在这里对道琼斯金融通讯社记者说,巴西国有石油巨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有可能加入一家美国公司和两家欧洲公司的行列来竞争一项旨在开发伊拉克纳赫尔宾乌马尔油田的合同。

    这名官员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对伊拉克的纳赫尔宾乌马尔油田进行了研究,伊拉克石油部有可能邀请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参加合同谈判。

    伊拉克政府的一名官员本周早些时候曾说,巴格达已邀请一个由法国道达尔公司和美国雪佛龙公司组成的国际财团与挪威国家石油海德罗公司竞争开发纳赫尔宾乌马尔油田的合同,但是,这名官员当时没有透露第4家将参加合同谈判的外国公司的名字。

    20世纪90年代,法国道达尔公司与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签署了一项开发纳赫尔宾乌马尔油田的暂时协议,然而,由于伊拉克受到国际社会的经济制裁,双方未能签署最后的协议。

    纳赫尔宾乌马尔油田大约拥有66亿桶石油储量,该油田具有日产44万桶石油的潜力。

    纳赫尔宾乌马尔油田的合同在形式上将与伊拉克南部的纳西里耶夫油田的合同相似,日本的新本石油公司、意大利的埃尼公司以及西班牙的雷普索尔公司时下正在竞争这个油田的合同。

    这名官员补充说,伊拉克政府计划在近期宣布其它油田的工程设计、采办和建造合同,这些合同将不包括在伊拉克时下正在进行的第一和第二轮伊拉克油田服务合同的招标中。

    开发纳赫尔宾乌马尔油田是伊拉克石油部本月早些时候发起的一项关键计划的一部分,这项关键计划将把伊拉克的石油日产量在2年时间内提高50万桶。伊拉克目前日产石油大约230万桶。

    根据伊拉克前政府官员所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在20世纪70年代后期开始在伊拉克进行油气作业的,该公司在伊拉克发现的超巨型油田Majnoon油田拥有大约120亿桶探明石油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