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石油化工:国联证券石油化工产品价格周报

日期:2009-06-01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国联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09
06/0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证券 石油

    上周油价受益于美元下跌,继续上涨。而石化产品价格涨跌不一,PP、PE产品走低,反映出下游需求仍然不明朗;而受成本支撑,PVC(6555,60.00,0.92%)产品小幅上涨。我们预计,未来在产业链中靠近原油的产品上涨概率较大,而远端产品受制于需求,局势仍不明朗。

  上周国内基础化工产品继续下跌,需求不足仍是主要原因。目前对产品价格走势唯一的利好是原油价格不断上涨,产品成本上升,企业为减少亏损,通过减少供给来维持当前价格。我们认为,化工品价格下一步走势取决于国内经济是否能恢复,但短期内我们难以乐观。

  农药草甘膦市场处于僵持状态,虽然欧盟取消了反倾销限制,但对市场利好有限,预计未来僵持的局面还将维持。尿素和钾肥继续下跌,让企业看不到希望,而磷肥虽然需求不足,但企业通过降低开工率,勉强维持住了当前价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