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青海采油一厂井口防返吐装置获国家专利

日期:2016-11-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1/16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油厂 油田 石油生产

11月10日,青海油田采油一厂自主研发的井口防返吐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采油一厂现有水井400多口。目前,在生产过程中普遍使用的水井防返吐装置阀芯内部结构容易出现裂纹,悬挂头腐蚀断裂后无法更换阀芯,密封球及球座来回撞击变形和锈蚀严重影响采油生产,从而导致套损井增多、生产成本增高。尤其是注水井在停止注水时,井口便会出现大量返吐,造成水井注水压力降低。

为降低采油成本,提高注水井的寿命,采油一厂用两年时间成功研发新型井口防返吐装置。目前,采油一厂有3个作业区在使用新型井口防返吐装置。实用新型井口防返吐装置投入生产后,避免了因注水井停注,井筒压力剧烈波动导致地层返吐出砂、注水管柱蠕动、套管错断变形、欠注或注不进水等现象,很好地解决了注水井因长期注水导致注水压力低或停注时注水井出现返吐现象。

新型井口返吐装置成本低,维护简便,比原有装置使用寿命延长12个月,水井免修期延长8个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