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川维化工公司将EAP融入班组安全学习

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雷凤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 事故 川维化工

“班组安全学习,多数时间都是班组长念文件、读制度,学习结束了也不知说了些什么。这种既有案例、又有事故、还能结合工作实际谈安全注意事项,不仅记住了,还真的触动了我。”“这种学习方式我喜欢,生动、有趣,从心里真切地感觉到工作中加强自我保护,遵守安全操作的重要性”。这是川维化工公司EAP人员走进检验计量中心班组,用事故案例、故事分享的方式参与班组安全学习后员工们的感受和反映。

川维化工公司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各层级全面深入开展“三查”自纠,举一反三落实安全措施。检验计量中心在分层讨论、多措落实,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地的同时,从抓安全先抓思想,抓思想先抓人心出发,发挥本中心EAP小组人员的优势,将EAP融入班组安全学习。

为让员工了解安全事故对企业对家庭带来的影响,EAP人员从近期连续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说起,分析了最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几种心理特点,运用新木桶原理和几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引出安全工作的核心重在预防,而预防的关键在于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理、冒险逆反心理和“异常”心理,正如葛麦斯法则所启示的:时刻把对家人的爱放在心里,安全就会成为习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