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江苏油田筛选新年CO2驱实施区块

日期:2020-01-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王兵杰 李晓南

国际石油网

2020
01/10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采油二厂 co2

   为保证2020年江苏油田采油二厂co2驱增油一万吨的目标,1月7日,江苏油田勘探开发管理部、研究院、工程院和设计院的相关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一行,前往采油二厂结合CO2驱区块筛选工作。
  研究院和二厂技术人员分别汇报了目前在采油二厂CO2驱现场实施效果,及明年CO2驱计划实施区块的情况。会议对区块筛选进行了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CO2驱要规模化实施,尽量达到混相驱和近混相驱,达到提高采收率的目的。
  会议提出,对于CO2驱区块的筛选要分类进行,不同类型区块CO2驱现场实施后,要及时总结经验,为下步类似单元的推广奠定基础。要把当前区块分成为恢复动用储量区块、注水效果差区块、稠油区块和整装区块四大类,并针对这四类区块,研究院和采油厂技术人员将积极准备油藏和工程方案,为尽快进入现场实施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