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欲反悔,菲律宾将取消与中国石油合作?中国曾助其渡过难关

日期:2020-02-01    来源:中油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01
12: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合作 中国原油 中菲石油合作


   此前,菲律宾将苏比克-克拉克铁路、棉兰老岛铁路以及菲律宾南线铁路三大项目交到中企手上。
  就在前段时间,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还与菲律宾国家铁路公司签署了一份3列动车组列车的供货合同,这意味着由中国制造的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出口到菲律宾。
  当然,中国对菲律宾也不薄。
  本月,菲律宾遭遇火山喷发,火山灰将房屋和农作物彻底覆盖,影响周围15公里的人们,该地区至少46万人收到灾害影响。
  数据显示,这次的火山喷发对当地农作物、牲畜和渔场造成30.6亿菲律宾比索的损失。
  随后,中国就伸出了援手。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消息,中国海警针对菲律宾塔尔的火山喷发,5204舰将所能拿出的大米、面粉、食用油、自热食品等储备粮,捐给灾民。
  此外,中国驻菲大使还为当地灾民送去8000枚口罩,还有毛毯、米、油等救灾物资。
  菲律宾想反悔?
  但中国的帮助似乎并不足以支撑两国的合作。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原油净进口量已经突破5亿吨大关,为历史上首次,同时,我国原油的对外依存度也突破了70%。
  菲律宾马兰帕亚天然气田已经“接近枯竭”,但该国对于天然气的需求仍在不断攀升。
  两国都需要石油,所以菲律宾此前邀请中国一起开发石油。2018年,在中菲的努力之下,双方签署了联合勘探石油的谅解备忘录,为中菲石油合作翻开了全新的篇章。
  但近日,由于在相关利益领域未达成一致意见,菲律宾宣布暂停中菲海上石油开发项目。
  不过随后菲律宾又重启了与中国的讨论,试图改变僵局。看来,菲律宾还是想与中国合作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