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齐鲁炼油厂调结构大优化增效益

日期:2020-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兵 毕晓龙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5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炼油厂 炼油板块 齐鲁石化

当前,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已成为齐鲁石化的重中之重,作为炼油板块“龙头”的齐鲁石化炼油厂,动员干部员工围绕攻坚创效作文章,紧跟市场变化,严格执行公司生产经营调整策略,聚焦汽柴油品、低硫重质船燃等高值适销产品生产出厂,通过压减半成品、成品库存,优化内部互供原料走向,为炼油减亏、化工增效做贡献。

提高站位,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针对疫情好转后,个别员工出现的缓一缓、松一松的麻痹思想,该厂强调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不松劲、不懈怠、不轻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夺取疫情防控全胜。同时,结合生产实际和区域市场需求,努力做到“以销定产”,制定应对低油价下调结构提质增效生产方案,并严格落实。

立足实际,力促高效生产和安全环保“两手硬”。积极筹划原油加工量恢复调整,两套催化装置均提高生产负荷,保持二次加工装置稳定运行,组织做好在运装置长周期运行的安全防护,备用装置的隐患排查和治理,保证装置良好备用状态。

整体优化,保证攻坚创效和优化增效“两不误”。深化炼油产品结构调整,优化渣油、蜡油、石脑油等加工路线,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拓宽乙烯料组分、拓展石脑油应用,尽量多产石脑油等乙烯原料,满足持续向好的化工原料需求,减少市场对效益的冲击。

党建支撑,实现企业发展和职工稳定“两促进”。制定完善党组织和党员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发挥作用的具体措施,开展“聚力内涵严管理,聚焦安稳挣收益”主题实践,发挥好思想引领、保障护航作用,持续激发领导干部引领力、党员示范力和职工凝聚力,咬住攻坚创效目标,提前发力冲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