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乌石化提质增效专项“督战”初战告捷

日期:2020-07-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吴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20
07/09
0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鲁木齐石化 提质增效

7月2日记者获悉,在提质增效工作专项监督过程中,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纪委针对一项履职尽责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快查快办、快办快结,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立案、调查、审理、查处等工作,对这名同志给予了行政警告处分。

“这个处分不仅彰显了公司纪委对工作履职尽责不利处置处罚的力度及决心,还敦促全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履职,进一步促进工作作风建设,为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做出应有贡献。”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孙正介绍。今年,乌石化纪委累计下发调查问卷55份,谈话494人次。5月份,乌石化实现月度盈利,提质增效专项“督战”初战告捷。

乌石化纪委坚持公司重大部署到哪里,监督就精准跟进到哪里。二季度以来,纪委紧密围绕提质增效核心工作,迅速制定专项监督方案,重点监督提质增效目标落实情况、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履职效果,采取五种监督方式,形成了专业部门主动监管、纪检干部从严监督,凝心聚力推动提质增效的监督体系建设。

紧盯企业核心工作,实施精准监督。首先,公司纪委紧盯目标分解落实情况,全面监督各单位是否将指标分解到基层车间、班组,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心中算本账、人人岗位见行动”。其次,以“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监督两级党委是否精准落实分级分类施策,引领全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是否传递“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现实压力,激发员工队伍主观能动性,营造全员积极参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紧盯提质增效结果,实施全程监督。公司纪委聚焦提质增效主题,围绕“目标、纪律、作风、履职”四项监督重点内容,细化了7项问题表现,明确了8项监督目标。纪委重点监督各单位的履职目标完成情况、逐级传导压力和逐级分解责任的落实情况,工作纪律问题,工作作风问题,领导干部的履职问题等四项工作。通过列席会议、现场监督、调研访谈、巡察监督、接受举报五种监督方式,在全公司形成监督氛围。

紧盯履职监督,实施“零容忍”监督。在公司提质增效工作中,纪委对履职不力、工作不作为等行为采取“零容忍”,督促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在全面开展提质增效工作的关键时期,公司纪委既是参与者,也是监督者,在监督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下一步,乌石化公司纪委将继续以落实《责任清单》为抓手,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发挥出全体纪检工作人员的力量,通过纪委的履职率先垂范,为全面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