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华东石油局:南川工区首次带压开孔作业顺利完成

日期:2020-08-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何能举 谢忠峰 韩斌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4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石油局 输气管线 重庆页岩气

“四通顺利安装完成啦!”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地面工程室韩斌擦了擦脸上的汗水,高兴的说道。

8月7日下午六点十三分,随着DP19平台输气管线与DP2-210管线四通顺利完成安装,标志南川工区首次带压开孔作业全部完成。 6月初,随着DP19平台钻井施工进行,地面管输工程有序推进。为确保平台工程施工完成气井及时投产,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结合工区输气管线部署,经过多次方案讨论和现场论证,决定进行带压开孔新工艺,直接将DP19平台流程接入旁边经过的DP2-210管线。由于是首次进行该类作业,公司地面工程室、生产指挥中心、安全环保室及页岩气采气班(站)等部门对施工方案进行多轮会审,明确每道工序的具体施工作业步骤以及各工序之间的顺序,设计定制专用带压开孔相关工具,对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及风险识别措施等逐一进行检查落实,确保各项指标、要求符合安全施工条件。同时,组织技术和协调人员现场踏勘,优选带压作业点,做好安全护栏硬隔离、警示带拉设,灭火器、可燃气体检测仪、监控视频配备等准备,为作业顺利实施提供保障。地面工程室主任吴学兵等相关负责人施工期间,全程在现场指挥协调,确保作业各工序顺利进行。历时两天,经过现场各方紧密配合,带压开孔作业顺利完成。

“别看施工只用了两天时间,可是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却凝聚了大家伙近一半个月的精力。如果不进行开孔作业,需新建2.3公里输气管线,耗时不说,费用还得多花好几百万。”地面工程室吴学兵在完成作业说道。

本次带压开孔作业的顺利完成,避免了从210平台新修建管线到DP19平台,在保障DP19平台气井及时投产的同时,节约管线建设费用500万元以上,同时也为工区滚动开发中输气管线优化和地面工程降本增效提供了新思路和宝贵的技术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