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河南油田套管补贴加固技术实施效果显著

日期:2021-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乔庆芳 鲁克英

国际石油网

2021
01/0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春光油田 水平井套管 河南油田

11月份,入冬以来,工程院自主研发的低成本大修技术——套管补贴加固技术在中石化河南油田春光油田5口井上实施6井次,工艺成功率100%。

11月,新疆进入寒冬。为了更加高效地解决热采水平井套管破损大修难题,确保补贴加固按时成功实施,工程院项目组细致分析存在的问题,改进配套工具,细化工艺技术。他们通过管内连接座封方式,将液压座封工具放置在补贴加固管内,增加了补贴管的密封长度,减少了运输费用,简化了现场作业程序,降低了现场作业难度。

今年下半年,项目组在春光油田已经对8口热采水平井实施套管补贴加固措施10井次。措施实施后,8口井日增油25吨,累计增油1755吨,恢复控制储量34万吨;降低单井修复费用30%,节约大修费用300万元。该技术可在我油田规模推广,为低成本高效益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