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中国石油河南油田启用周界报警系统保变电站安全运行

日期:2021-01-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常换芳 赵占奎 蔡红杰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0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变电站 枢纽变电站

1月13日,周界报警系统在河南油田110千伏魏岗变电站和江河变电站全部安装投运。这是河南油田首次在变电站安装周界报警系统。该系统就像一道“防护网”,提高了变电站安全运行的性能。

周界报警系统具有阻挡、威慑和报警等功能。该系统中的探测器一旦检测到问题或者入侵者,会即刻通过红外线系统发出报警信号。工作人员听到报警信号会第一时间处理问题,大大地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大幅降低了对生产的影响。

江河变电站、魏岗变电站担负着为河南油田原油生产和居民生活供电的重任,是河南油田两个主要枢纽变电站。变电站的安全、可靠运行十分重要。以前,遇到雨雪天气或者鸟害不能第一时间发现,多多少少对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新年伊始,河南油田水电厂供电大队技术人员和运维人员就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利用工余存料电缆,在9天时间内完成了全部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不但节约费用2万元,还让变电站多了一道“防护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