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化胜利海上埕北30B-1井封堵施工顺利完成

日期:2021-01-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冉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胜利海上 埕北30B-1井 生产油气

近日,中石化胜利海上埕北30B-1井顺利完成封堵施工交井。接下来该井将侧钻埕岛潜山油藏,进一步勘探开发。

埕北30B-1井位于海上埕北30B平台。2004年自喷投产,多年来生产气油比在生产过程中总体表现出先升后降的趋势,分析认为该井已进入挥发油藏天然开采后期。根据井区潜山油藏产能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对该井目前生产层位进行封堵,侧钻潜山油藏继续开发。

埕北30B-1井为裸眼井段,厚度为250米,前期存在地层坍塌掩埋地层,同时施工期间本井漏失严重,对后期注灰施工造成很大影响。讨论工艺过滤海水+2-5%降压增注表活剂。面对上述施工难点负责此次施工的胜利井下作业公司海洋试修工程部作业六平台的将士们群策群力,多次召开技术交底会制定施工解决方案,提出整改措施,通过多次分段注灰达到最后设计要求。于此同时他们在施工上严把现场质量关,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优质、高效的完成每一步工序。本井定额工期16.20天,实际运行16.00天,提前0.2天圆满完成该井施工任务。

目前,胜利作业六平台已按部就班地启动下一口井的作业施工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