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炼油销售公司与贝特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4-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杜益军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炼油 负极材料 金陵石化

4月8日,中石化炼油销售公司与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油系针状焦产品评价、示范应用、长期供应和科研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贝特瑞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负极材料企业,负极材料出货量全球第一,对负极材料所需的针状焦产品具有深入的应用研究和持续增长的资源需求。

油系针状焦项目是中国石化重大科技项目,集团公司在茂名石化和金陵石化建设两套针状焦装置,由炼油销售公司负责产品的市场开拓和应用推广,该产品主要应用在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和电弧炉炼钢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产业链下游均是国家鼓励战略发展方向,契合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中国石化高端油系针状焦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增强上下游产业链融合,拓展产品高端化应用市场,为中国石化炼油转型升级和高端碳材料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办了技术论坛,中国石化系统内针状焦生产、科研单位一同参加,就针状焦在负极材料中的应用研究和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以期实现高效的“产销研用”结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