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正式要求购买3.5亿美元的埃克森油田股份

日期:2021-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3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油田 石油勘探量 石油生产国

伊拉克国营石油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伊拉克正式要求购买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在伊拉克最大油田西古尔纳1号的股份。

伊拉克上月表示,埃克森美孚正寻求出售其在西古尔纳1号油田32.7%的股份,而伊拉克石油部已开始就可能的收购展开讨论。

巴士拉石油公司主管Khalid Hamza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们向埃克森美孚发出了一封正式信函,要求购买其股份。”他补充说,石油和财政部将跟进确保安全的程序。

他说,埃克森美孚正寻求以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这部分股份。

此前,有关购买该股的正式请求从未被报道过。

Hamza说,巴士拉石油公司在收购股权后,将与其他运营该油田的合作伙伴协调,以确保业务顺利进行。

西古尔纳1号的其他外国股东包括中石油、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和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分别持有32.7%、19.6%和10%的股份。

伊拉克国有石油勘探公司持有其余5%的股份。

对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来说,石油收入至少占其收入的9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