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金陵石化优化系统,满足环保用水新需求

日期:2021-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伟伟 徐庆轶

国际石油网

2021
05/14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环保用水 催化裂化装置

近日,金陵石化3号催化裂化装置工艺员谢宇琛正在脱硫脱硝区域检查环保装置运行情况,“循环水量1412t/h,脱硫脱硝运行正常,”他一边查看着流量计,一边通过对讲机和内操核对着数据。

在2020年底装置大修中,该公司新增了3号催化裂化脱硫脱硝消白烟项目,项目正常运行后需要额外增加用水2000t/h,而供应该装置用水的第五循环水场早已满负荷运行,如若仍由其供水,就必须进行扩能改造,而扩建1间冷却塔将增加投资约2000万元,且第五循环水场现场用地紧张,即使进行改造也有着不小的困难。

面对用水需求的矛盾,该公司统筹全厂用水负荷,通过周密研究和测算,决定盘活其余循环水场余量,通过接力赛的形式调整三个循环水场的负荷实现用水平衡,使三个循环水场充分优化运行、减少投资。

该公司在装置大修期间积极实施项目改造,首先将第一循环水场的一部分用水负荷转移到第二循环水场,再利用原来预留的第五循环水场准备向炼油二部供水的冷热水管道,在末端适当增加跨线,将第五循环水场供水的硫胺装置、臭氧发生器装置的用水负荷转移到第一循环水场,这样就能够满足3号催化裂化脱硫脱硝项目新增的用水需求。

经测算,系统优化所需带压开孔及增加跨线等费用仅需300万元,目前各项生产指标均满足生产要求,在满足生产用水平衡的前提下节约投资费用170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