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国内油企 » 正文

中国航油西藏公司稳步推进安全诚信体系建设

日期:2024-03-13    来源:中国航油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3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航油 石油安全 石油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将集团公司和航油公司工作会议要求落到实处,将“严”的基调和“硬”的作风始终贯穿于安全管理全过程,中国航油西藏公司持续深入开展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夯实安全文化根基,筑牢安全生产基石。

自安全诚信体系建设以来,西藏公司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为主线,以培养按章操作意识为抓手,在各生产单位分步推进安全诚信积分制工作,健全完善个人诚信档案、诚信积分表单、失信行为库等,针对不诚信行为、不安全行为始终做到重拳出击、严管厚爱,积极运用安全谈话、行为追踪、诚信处罚等多种方式纠正员工不当行为。各生产单位共处罚习惯性、常发性员工行为不当,较2022年同期下降17.86%。

为推动安全诚信体系建设走向深入,西藏公司召开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推进会,总结了安全诚信体系建设中的经验和做法,梳理了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布置。会后,西藏公司建立完善了安全诚信积分制管理委员会和办公室,修订了《西藏公司安全诚信积分制管理办法》,优化了各生产单位安全诚信积分清单,推动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向“统一监督、分级实施”转变,提升安全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及适用性,树牢员工安全意识,规范员工行为习惯,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中国航油西藏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航油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推动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横向整合、纵向拓展,深化员工对岗位安全生产职责认识,弘扬遵章守纪和诚实守信的安全文化,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