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积极贯彻HSSE管理体系 壳牌统一迎来第六届"安全日"

日期:2012-07-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2
07/10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HSSE 管理体系 壳牌统一

    2012年6月13日,壳牌统一北京、无锡、咸阳三大工厂近千名员工迎来了以"时时安全 积极干预"为主题的安全日活动,这已经成为了壳牌统一在HSSE工作推进和文化建设上的重要节日。活动当天,壳牌统一管理层成员、承包商和承运商代表以及工厂所在地的相关政府部门应邀出席了活动。北京地区还特别邀请壳牌集团亚太/中东地区商业燃油及润滑油业务副总裁吴瑞真、大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职卫科科长刘佳等嘉宾出席,这些嘉宾对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安全日"活动在壳牌统一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是以HSSE(Health-健康、Safe-安全、Security-保障、Environment-环境)管理体系为内容的主题活动,集团所有成员在这一天都会围绕安全方面的课题,通过丰富的形式进行探讨交流和学习。

    多彩的活动形式,全面展现壳牌统一的安全精神和价值追求活动现场,来自生产一线的员工通过自编自演的相声、小品、征文、诗歌等多种多样的综艺表演形式把平时看来"冰冷"和严苛的安全制度和实践经验展示给所有参与者,也让员工们在愉快轻松的环境中,更深刻的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意义。同时,与会者观看了壳牌统一7年HSSE历程和壳牌全球HSSE影片、以小组安全讨论和分享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的知识技能。

    安全生产,一视同仁,在壳牌统一的生产体系中,安全是各个环节各个部门都坚定不移的工作重点。每个人、每个时间、每个地方,每个人都可以干预不安全的行为,这也就不难怪,在壳牌统一会出现普通员工遇到与安全相关的问题可以对领导"亮黄牌",可以提出停工。"时时安全 积极干预"壳牌统一所有员工和领导层都是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执行着同样的安全标准。

    安全之重不能固化,如何走出一条壳牌统一自己的"HSSE"之路2006年9月,统一润滑油与壳牌合资后,即开始全面实施国际化HSSE(健康、安全、安保与环保)管理体系,这个体系几年来深刻影响并改变了统一润滑油。"安全日"活动一年一届的举行,已经成为壳牌统一的重要节日,一届比一届精彩和丰富。安全对于壳牌统一已经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安全生产向安全文化的迈进,已经足以证明安全对壳牌统一的员工来说已深入内心,成为了壳牌统一企业"基因"的一部分。

    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翠薇女士告诉记者:"HSSE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生产准则和管理体系,在壳牌统一,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一直都身体力行,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入手,把健康、安全、保障、环保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壳牌统一从不刻板的只局限于HSSE的字面上,而是根据自身的特点和要求,不断的完善自己,在HSSE的执行上走出了自己的更严格道路。"根据记者走访了解,在执行"HSSE"管理体系的几年时间里,壳牌统一并非只是照本宣科,停滞不前,随着对"HSSE"的理解和执行的深入,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形成了一套自己的"HSSE"执行规范,建立起了壳牌统一自己的标准体系。正是这种不断精益求精并与企业自身特点相结合的执行标准让壳牌统一在安全生产上一直处于行业中的佼佼者,三个工厂在安全方面都是当地的模范,成为受到当地政府的表彰的示范性企业。

    "安全日"是壳牌统一追求卓越、一丝不苟的生产及管理实践的缩影。"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不是平时认真的工作态度,一视同仁的工作标准,壳牌统一又怎能在安全生产上取得如此多的经验和成就,而这些实践,在以后的生产工作中,还会更加严格,更加多元,更加深入,壳牌统一的安全生产之路,也会走的更加执着和优秀。

    致编者:

    关于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壳牌集团旗下专业润滑油生产企业,总部位于北京。作为一家长期服务于中国本土市场的专业润滑油制造商,壳牌统一专注于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润滑油的研发和生产,在汽车用油、摩托车用油、工业用油、工程机械用油及润滑脂、刹车油、不冻液、汽车护理品等众多石油化工领域,为中国用户提供专业、高效、优异的润滑及养护方案。目前壳牌统一设有北京、咸阳、无锡三个工厂,年综合生产能力达60万吨,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润滑油专业制造商之一。统一润滑油在全国31个省市区所有的地级市场均设有直供经销网点,为客户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作为壳牌大家庭的一员,统一润滑油原材料采购纳入壳牌全球采购平台,并沿用壳牌集团的技术标准和管理体系,润滑油优质稳定,获得众多原厂认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