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广西石化大检修借外力保安全

日期:2016-1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6
12/06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安全 石油装置 石化公司

在11月24日广西石化大检修隐患整改会上,这个公司要求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检自查。

广西石化大检修涉及全厂24套生产运行装置,常规检修项目共有3732项,包括节能节水、隐患整改、计量完善、技术进步等内容的工艺技改技措项目共有288项。此外,在检修期间还要完成渣油加氢、石脑油加氢等7套生产装置4537.5吨催化剂的更换任务。

自11月初开始停工检修以来,广西石化公司特邀杜邦顾问对检修单位的30多个检修班组进行了专业培训,并重点抽查208处现场脚手架的搭设质量及交叉作业、动火作业、吊装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夜间作业照明的安全监管,共识别出19项公司级的安全风险控制点,逐项落实整治。此外,以5S标准全面整治检修现场的脏乱差现象,有效遏制了隐患频发势头。

对场外预制120吨重的PSA1装置钢结构阀架,采用430吨吊车进行组对安装,提前开展技改技措项目施工及部分设备基础施工,在加快检修进度的同时,大幅减少现场检修作业的风险。

火炬检修作业在150米高处进行,相当于50层楼高,塔架从30米平台以上的“登顶”之路全部是竖直的铁梯,风险相当大。检修单位对每位参与火炬检修的员工都提前量血压,保证施工安全、人员安全。

截至11月27日,广西石化各主体红线装置的电气仪表检修、塔器拆除、换热器及阀门清洗试压、烟道挡板安装、压力管道与压力容器检测、管线碰头、反应器卸剂等重点施工项目均按点推进,已完成总体检修任务量的4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