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金陵石化:“垫片超市”保安全高质量检修

日期:2018-12-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江兴中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0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检修 硫磺装置

    “我要领用DN400钢垫片2片,DN50的石墨缠绕垫片20片。” 2018年12月18日8:10,康华施工队小张来到金陵石化2号硫磺装置检修现场的垫片仓库,领取当天作业用垫片。
 
    “请您仔细核对后在登记本上签字,多余的垫片请在下班前返还库房。”今年刚入职的大学生仓库管理员申艳萍,根据型号取来垫片后交给小张。
 
    今年,金陵石化1号渣油加氢、2号硫磺、4号柴油加氢及水煤浆装置相继按计划停工检修。这次大修,该公司继续从严执行《垫片、螺栓发料管理规定》,各检修装置派专人领料、发货、保管、盘库,建立临时存放仓库,分类分点存放,施工单位领料严格实施登记制度,领用的每个垫片用于装置的具体位置,做到“人对人,点对点”,明晰责任,防止出错。
 
    在炼油二部2号硫磺检修现场,专门搭建了一个垫片仓库,偌大的仓库就像一个品种齐全的“垫片超市”,货架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垫片。装置检修期间,每天早晨前来领取垫片的承包商施工人员络绎不绝。为了防止这些容易被忽视的“小件”领用时出错,该部加强检修过程的标准化管理,检修前,统一领取各类垫片存放在“垫片超市”中,安排专人管理,每天统一发放和回收,仔细登记,有效避免了垫片取用后保管不当而导致的损坏、遗失、错漏等现象,复检时能追溯到点,提升装置检修的安全和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