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准东钻井公司70043队在玛湖井区实现“六开六完”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冯红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准东钻井公司 水平井新纪录 中油油服

  12月6日23时,准东钻井公司70043队承钻的MaHW2054井顺利完钻,成为这个公司在玛湖地区第一支“六开六完”的钻井队。6口井创下20项纪录。
  在施工的6口井中,这个队稳扎稳打,越战越勇,一口井比一口井打得快:MaHW1246井设计工期72天,实际工期37.99天,建井周期39.49天,创玛131井区水平井新纪录。MaHW6415井设计工期78天,实际工期58.12天,建井周期62.02天,创玛18区块最短建井周期等共9项纪录,获中油油服贺信一封。MaHW6242井设计三开工期52天,实际工期34.98天,创玛18区块三开最短完井周期纪录等3项纪录。MaHW2053井以趟钻进尺770米,趟钻机械钻速每小时7米,日进尺217米,打破多项玛2区块纪录。MaHW2054井水平段使用螺杆单趟进尺880米,创玛2区块螺杆最长趟钻进尺,水平段日进尺225米,创玛2区块水平段螺杆钻进最高日进尺纪录。
  措施到位。每次开钻前,这个队都认真研习邻井资料和提速模版,根据设计工期确定目标工期,细化各开次提速计划,严格落实技术交底,责任明晰,措施到位。严格执行设计,严格落实甲方技术要求,认真分析邻井资料,加强科技创新,坚持技术创新,提速效果明显。
  协同配合。在施工期间各方服务人员通力合作、有效沟通,遇到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成功预防了井下复杂事故的发生,保障了施工连续与安全。井队牵头相关方,通过召开碰头会,把问题提出来,地质录井、钻井液、定向方等相关单位共同制定解决方案。
  进入玛湖地区以来,70043队年完井数逐年攀升。作为唯一一支转战玛131、玛18、玛2玛湖三大区块的“六开六完”的钻井队,今年截至目前,这支队伍水平进尺比2018年增加35.1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