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化华北杭锦旗重点评价井壕2井压裂后获突破

日期:2020-08-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鹏

国际石油网

2020
08/0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裂技术 储层

7月25日,杭锦旗区块勘探评价井壕2井盒1层采用控水压裂技术压后取得突破。

壕2井位于鄂尔多斯盆地北部什股壕区带西部,是杭锦旗区块的一口勘探评价井,该区气水关系复杂,导致部分井压后产液量较大,制约着该区的进一步发展。

针对该井目的层底水发育的储层特征,为确保最大程度释放储层产能,降低含水,工程技术人员对该井压裂方式进行反复论证和优化。最后确定了采用“低粘原胶液造缝加砂、停泵沉砂、二次加砂”的变排量控缝高压裂技术、配套透气阻水覆膜砂控水压裂技术的施工方式,全方位保障阻水透气。为了保证该井的顺利施工,工程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在施工过程中,根据施工压力适时调整设计参数,确保按设计执行到位。

壕2井的成功实施,证实了杭锦旗气水关系复杂气藏采用控逢高配套透气阻水覆膜砂控水压裂技术的可行性及该区具有巨大的建产潜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