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金陵石化:1号加氢裂化灵活转产蜡油投运

日期:2020-08-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陈伟伟

国际石油网

2020
08/11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蜡油加氢方案 石化市场

8月3日傍晚,随着总调度室的一声令下,金陵石化1号加氢裂化装置转产蜡油加氢方案,正式投运,为公司持续攻坚创效献力。

今年,金陵石化紧贴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创效。4月初,该公司为满足下半年物料平衡,以及增产航煤、柴油、特种油品的需求,决定将1号加氢裂化装置由目前催化柴油加氢转化方案改造转产蜡油加氢方案。对1号加氢裂化装置从工艺技术、安全环保、设备设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让老装置焕发出新活力,适应市场需求灵活生产创效。

在检修改造中,装置所在的炼油一部按照要求详细制定项目清单,逐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装置升级。累计增加固定式可燃气及硫化氢气体报警仪31台,增设一台GDS操作站,用于气体报警仪的显示监测。增设密闭排放线、污油泵、切液控制阀,并在油相、水相分别增设液面指示,将信号引入DCS,增加VOC治理流程,全面提升装置环保管理水平。

此外,为了保障装置安稳运行,他们根据消防要求增设快速切断阀,升级改造减压炉联锁保护系统,提升装置应急处置能力。在减压塔增设双法兰液面、塔底压力指示计,将装置高分、低分、脱丁烷塔顶回流罐外排酸性水阀后压力指示引入DCS,以便综合调节各罐物料液位,从根本上解决在运行中因各路酸性水压力不同,造成酸性水憋压无法外排的难题。并通过优化尾油换热流程和设施,更好利用尾油热量节能降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