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石化重点风险探井长探1井新层位顺利完成压裂施工

日期:2020-11-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常辉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3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险谭晶 压裂设计 华北油气分公司

近日,石化重点风险探井长探1井盒7层顺利完成压裂施工,该层位采用混合水体积压裂设计思路,施工排量6方/分,加砂53.8方,入井液量588方。混合水体积压裂技术在长探1井新层系盒7层的成功应用为后期探井的压裂改造提供重要借鉴经验。

华北油气分公司长探1井处于彬长区块西北部,是该区古生界天然气重点风险探井。根据长探1井储层地质特征,优选下古生界张夏组和上古生界盒1和盒7分别进行试气,逐层上返。其中盒1层压裂施工时,表现出施工压力高,加砂困难的特征。

工程设计人员采用混合水体积压裂设计思路,利用低粘液体的高穿透能力,沟通天然裂缝,通过大排量施工,提高净压力,使压裂缝发生转向,增大裂缝复杂程度,进而扩大压裂改造体积。施工过程中,工程设计人员全程现场技术支撑,根据压力变化情况,实施优化调整压裂施工参数,确保了长探1井盒7的顺利压裂。

长探1井盒7层采用混合水体积压裂技术顺利完成压裂施工,为鄂尔多斯盆地南部古生界储层改造积累了宝贵经验,是公司在资源有效结题探索中的新举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